南昀

名字(1)

这是一个微博上脑洞的衍生

希望大家看的开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身上都会刻着两个名字,一个是一生的爱人,另一个是杀掉自己的人。但朴志晟有点儿特殊,他只有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 在爸妈和医方共同的三缄其口下,这件事情并没有太多地影响到朴志晟的茁壮成长,除了从小到大老被爸妈念叨:“远离钟辰乐”之外,他的人生和别人没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 谁都不知道如何区分这两个名字,也就是说爱恨都要由自己来判定。虽说老天爷的剧本已经写好了,但人总有选择的权力,可以两者都选也可以两者都不选,但总不能一个选了一个不选。

        执子之手便要死于不测,永失所爱就能谋得安生。答案已经提前给你看了,想怎么答人生的试卷就要看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只有一个名字这件事,朴志晟想过很多可能。是不是他的命运线比较简单,爱恨只有一种选择,还是说他爱的和杀他的都是一个人,所以才只有一个名字,再或者说他少的那个名字出现在了别人身上,只不过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 但无论如何,朴志晟都很看的开,离得远远的就行了呗,一点瓜葛都别有,最好见都不要见到。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像大多数人一样放弃命运,老老实实地过完他平静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 可朴志晟这个朴素的愿望就在他大学开学那天被扔到地上摔的稀碎,随风飘向远方了。

       坐在新生入学的礼堂里,朴志晟一边喝着雪碧,一边漫不经心看着前排一颗跳动着的绿色小脑袋。万黑丛中一点绿,他想看不到都难,心里正想着这哥们儿脑袋比我饮料瓶子还绿,这绿色生命体就拿着几张稿子走上讲台了。

       这人还是新生代表。仔细一瞅,小东西还长得唇红齿白的,一笑起来眼睛就没了,脸上带着点猫咪纹,身上穿了件黑体恤,衬得皮肤白的有点反光。

       朴志晟有点心动。

       结果人家一开口,朴志晟就懵了。那人一边笑得腼腆一边说:“大家好,我是新生代表钟辰乐,星辰的辰,音乐的乐。”

       再往后他说什么朴志晟就不记得了,他打了个柠檬味的嗝,口腔里还留着柠檬和糖水的味道,舌尖舔过上牙,味蕾感受着甜腻里的一丝酸味。

       你好,你叫钟辰乐,我身上那个辰,我身上那个乐?

      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,这个不知道是他爱人还是他讨命鬼的名字终究还是悬在了他头顶,像冒着黑气诅咒,自带阴暗buff。

       只不过这个讨命鬼长的有点好看啊,怎么就好巧不巧地占着50%的杀人可能呐,偏偏那个被杀的还就是他自己,刚冒点儿头的爱情小苗就要被扼杀在这个柠檬味的嗝里了。

       朴志晟有点心塞。

评论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