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昀

名字(2)


        在朴志晟决定好远离钟辰乐的一个小时后,他和钟辰乐两个人站在一个寝室里面面相觑,看着眼前这张软乎乎的小脸,朴志晟感觉自己可能要完。

        本来寝室是按名字首字母顺序两人一个分的,钟辰乐是最后多出来的那一个,但碰巧朴志晟的室友今天去舍管那儿退了住宿费打算在外面住,这屋空出一个床位,钟辰乐就理所当然的住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 刚才帮钟辰乐拿行李上楼的时候,朴志晟一句话也没敢说,闷着头往上走。毕竟保命要紧,朴志晟认为再虎也不能和阎王爷撒野。

        辰乐拿着自己的箱子,看着前面这个颜好条顺大长腿但死活不开口的小哥哥说:“你哪儿的人啊,我看你家里人都没来送你,你是本地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志晟头也不抬地接过箱子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辰乐摸摸自己有点毛躁的头发又问:“你看我这发型帅吗,我出去演出染的,还没来得及换回来就开学了,一路上回头率特别高。”

        志晟帮他把箱子打开,开始整理东西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辰乐走到他面前:“你加什么社团了,我进了大艺团,打算和音协的几个小伙伴儿组乐队,我从小就喜欢唱歌,打算大学也一直唱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志晟把一个个袋子放到柜子上,还是不看辰乐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辰乐抓住朴志晟往柜子上放东西的手,语气无奈地开口:“这位兄dei,你本来话就这么少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志晟终于抬头看着辰乐,他抿了抿嘴想了一会儿开口: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对于志晟始终不肯抬头看他也不主动和他说话的态度,辰乐觉得他可能只是有点怕生,多待两天就好了。但是这种毕恭毕敬的态度持续了一周,钟辰乐就有点受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 怎么看都觉得有点奇怪,无论是一有人喊钟辰乐的名字朴志晟就撒腿跑,还是他俩一对上视线朴志晟就偷偷叹气,钟辰乐都觉得有点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    钟·人见人爱·辰·糯米团子·乐活了这么多年还没受过这种待遇。谁见着他不是和和气气恨不得揉揉他脸的,只有朴志晟躲他像洪水猛兽,还冷言冷语地对他,就只有在辰乐洗澡的时候,才能看见朴志晟偶尔在门口晃悠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很好,男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。辰乐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 说回朴志晟,他这是不想认命也得认了。既然躲不掉就好好供着吧,辰乐说让他干嘛就干嘛,动作利索的像机器人,也不多说话,除了必要的正常交流外连一句闲谈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能避就避,不能避就自闭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朴志晟心里还是忍不住好奇,既然他自己少了一个名字,那是不是说钟辰乐会多一个名字,或者说钟辰乐也和他一样只有一个名字。朴志晟一面淡定地维持着自己少言寡语的高冷人设,一面抓心挠肝地想确认辰乐到底身上有几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闯进人家浴室这种后宫漫男主的狗血情节,朴志晟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这么做,但像兄弟一样大大咧咧的搂着钟辰乐去澡堂洗澡,朴志晟这个脸皮薄的也做不出来,就只能每天在辰乐洗澡的时候像个变态一样从门缝往里偷瞄,也不怕人家误会。

        事情就这么陷入了僵局,一个是胜负欲爆棚一定要和对方亲进起来,另一个是又好奇又怂以致有点精神分裂。于是大家就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,钟辰乐兴高采烈地搂着朴志晟的肩膀,仔细看还有点踮脚,而朴志晟则不动如山面无表情地被拽着四处走,就是耳朵有点红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两个人都是大一里的风云人物,一个活泼聪明四处开演唱会,一个高冷帅气刚入学就跟着街协出去比赛。朴志晟在街协跳舞,钟辰乐跟在后面学给他送水;钟辰乐晚会彩排,朴志晟替他拿衣服给他鼓掌。

        这种连体婴的生活方式在一种诡异的气氛下持续了很久,直到迎新晚会结束后的庆功宴,有个小姑娘在喝了点儿酒后和朴志晟告白才结束。告白也无可厚非,但是这个台词实在是有点惊悚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姑娘说,她知道朴志晟有钟辰乐了,她也不是有意插足,她就是想告诉朴志晟自己喜欢他,希望他能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刚吃了一半的饭就被人拉到走廊,劈头盖脸的一顿告白,还没反应过来人家就跑远了,挠了挠头正打算回去继续吃饭,就看到在旁边偷听现在呆若木鸡的钟辰乐。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看着钟辰乐逐渐严肃起来的脸色,心想这顿饭估计是没法回去吃了。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