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昀

名字(3)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俩突然成了一对儿。

        好几个月都形影不离,是因为他俩是室友;街协的人起哄叫辰乐嫂子,那是开玩笑;没事儿就搂搂抱抱牵手手,也是因为关系好。说好的兄弟情深怎么就变成眉来眼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半醉半醒的靠在走廊的大理石壁上,看着钟辰乐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动了心而红起来的脸,看着他飘忽着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,看着他有些不均匀的呼吸,感觉自己心跳快的有点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 微醺真是一个奇妙的状态,明明大脑已经没办法理智思考了,但还能感受到他自己背上的凉气,感受到他有些沉重的眼皮和过快的心跳,明明刚才对着那个跑掉的女孩子时还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撩着头发抬头,修长的手插进发间,顺便挠了挠头,将这个很撩人的动作做得有些许可爱,半眯着直视着辰乐的眼睛。那里盈满了星星,是耿耿星河缓缓流淌的一双眼睛,虽然夹杂着一丝不安,但总不失坚定,就算在这么尴尬的情况下也绝不低头,真的是钟辰乐的作风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都听到了?”志晟先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辰乐像确认一样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说的不对。”辰乐把手握拳放在嘴边,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,这是他正式说话前的小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觉得也不对。”志晟有点没反应过来,有点迟疑地顺着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明是我有你了,主谓不能乱。”辰乐一本正经地绷着自己的小脸,重申了自己的所有权。

        志晟看着辰乐假装严肃的神情,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如释重负,失笑着开口∶“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当然知道,虽然喝了酒但我现在还很清醒,我比你大一岁已经成年了,我有为自己言行负责的能力,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,我不会耍流氓,倒是你现在这张不想负责任的渣男脸让我很失望,小屁孩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实在憋不住笑出了声,看着辰乐带着点儿幽怨的脸,只想揉揉他的小脑袋,然后把他搂进怀里,好声好气的安慰安慰他,拍拍他的背,像他平时做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 emmmmmm,他好像明白为什么别人都觉得他俩是一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也想就这么认了吧,喜欢就喜欢了。但他身上的名字也不是骗人的,这是无法否认的预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钟辰乐这三个字在走进他生活里之前,就已经写在他命运里了。有生之年喜欢上辰乐,是一种幸运也更是一种不幸,这是一场注定了结果的悲剧。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本来就不是优柔寡断的人,与其担心飘渺不定的未来,不如把握好当下,珍惜眼前人。就算死,死在辰乐身上他也满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 似乎哪里不太对。

        辰乐拽了拽志晟的衣角,有些无奈地等着他的答复,打断了志晟逐渐危险的思考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志晟心说去他的命运吧,一把搂过辰乐,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,闻着和他一样的铃兰香洗发水,有种尘埃落定的充实。

        在他看不到的背后,辰乐搭在他肩膀上的脸露出满足的笑容,瞳孔微微缩小,像是午后晒着太阳打盹的猫咪,也像是竖起身子盯上猎物的毒蛇。

评论(5)

热度(60)